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美獲禮遇 鄭文燦:肯定台灣維護民主價值的努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正在美國訪問。(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正在美國訪問。(桃園市府提供)

2019/03/06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近日訪問華府獲相當等級規格接待,引起外界關注,鄭文燦對此肯定是「一項突破」。鄭文燦此行向美方表示,台灣只有一個想法,「讓和平成為唯一選項,讓戰爭不是選項。」美方了解也支持台灣的立場,並肯定蔡政府維護民主價值的努力。

綜合媒體報導,鄭文燦2月28日至3月11日率市府團隊拜訪美國洛杉磯、華府和紐約。昨(5日)他在臉書表示會晤了白宮、國防部和國務院官員,其訪美規格引起關注,鄭今對此待遇回應,「當然是一點突破」,這也顯示美國政策對台灣更加重視。

鄭文燦下午到美國國會拜訪議員,包括曾任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競選總統時的副手、民主黨參議員凱恩(Tim Kaine),和共和黨籍參議員楊恩(Todd Young)。凱恩說,儘管美國兩黨議員在許多政策上意見不同,但對台灣的支持是一樣的。

鄭文燦向美方表示,台灣的想法只有一個,「讓和平成為唯一選項,讓戰爭不是選項」,美方了解台灣的立場也給予支持,雖不能介入台灣政治,但非常肯定蔡政府維護民主價值的努力。

近來基隆市長林右昌、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到華府訪問,鄭文燦認為,地方首長們都希望能幫台灣加分,表達台灣需要的支持,彼此雖角色不同,但對台灣都有一份責任,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想法,來的時候都會幫台灣說話。

鄭指出,我國重要政治領導者及各級人員想訪問華府並不容易,非常感謝美國在台協會及相關單位協助,讓這次行程成行,順利與美國政要交換意見,為台發聲、表達民主台灣的理念訴求,也希望美國能成為維繫亞太地區安全、民主和繁榮最主要的支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