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位資安長 陳其邁:資安即國安 刻不容緩

陳其邁今在臉書發表「資安即國安,刻不容緩」。(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今在臉書發表「資安即國安,刻不容緩」。(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2019/03/05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安管理法在今年元旦正式施行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擔任首位資安長負責統籌國家資通安全政策,他今日在臉書表示,「資安即國安,刻不容緩」,引發網友熱烈回應。

陳其邁今日在臉書po文,「資安即國安」的政策,分別從資安法制、安全標準及資安治理等面相推動相關工作。他以我國現今的特殊政經情勢做分析,對工作事項及未來將採取的行動作交代,也分享下午接受台灣專業資安網路媒體平台iThome專訪,互相交流資安意見。

陳其邁說,未來將從以下四個面向補足台灣的資訊安全,一、從防禦縱深、跨域聯防及新型態網路犯罪等層面,推動國家資安聯防體系之建構。二、發展國內新興資安產業生態鏈,提升資安產業發展能量。三、快速補足我國資安人才缺口。四、加強國際合作。

不少網友相挺,「謝謝台灣手指頭最美的資安長,補足台灣的資訊安全」、「陳其邁副閣揆:強化台灣資安系統,確實刻不容緩,加油!」、「資安即國安,讓我們跟隨邁邁副院長的腳步一起守護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