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紅書出現移居台灣教學「如何搭訕妹子」網:暈船前想想汪小菲和張蘭

杜承哲在臉書發文指出,有網友在小紅書搜尋「台灣健保」、「移居台灣省」、「如何依親解壓縮」、「如何搭訕台灣女生攻略」等,竟跑出7萬筆以上資料。(圖截自「杜承哲醫師」臉書)

杜承哲在臉書發文指出,有網友在小紅書搜尋「台灣健保」、「移居台灣省」、「如何依親解壓縮」、「如何搭訕台灣女生攻略」等,竟跑出7萬筆以上資料。(圖截自「杜承哲醫師」臉書)

2024/03/23 14:35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關縮短中國籍配偶入籍年限的修法及依親同享健保的爭議備受討論,在中國社群平台「小紅書」上最近竟出現「台灣健保卡怎麼領」以及「如何移居台灣『省』」、「台灣移民懶人包」及「移居台灣快速教學」等貼文,引發討論。

推動「反縮短中配入籍年限修法」連署的醫師杜承哲,昨(2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有網友利用小紅書搜尋「台灣健保」、「移居台灣省」、「如何依親解壓縮」、「如何搭訕台灣女生攻略」等,結果竟跑出超過7萬筆資料。另外還有台灣男生喜歡怎麼樣的女生、如何依親、如何定居、如何代辦商務簽、如何找不用報稅工作一年多次往返等,他感慨地說:「真的是,謝謝這些推動法案的有心人士,嫌我們不夠忙嗎…」。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回應,「真的是爛透了」、「這就是統戰及侵略」、「最近怎麼都沒有反中配的最新消息?有點擔心」。台派網紅徐閉則分享杜承哲貼文直言:「台女暈船前,想想汪小菲和張蘭。」。徐閉也在自己談論汪小菲「荷葉邊 T-shirt」的貼文底下留言暗諷「中配提早拿身分證會有很多汪小菲喔!

另外還有人留言:「馬先生的德政,千古罪人他第一名」,讓人想起前總統馬英九當年放寬中國籍配偶依親來台、探親6個月,可享用健保等,掀起不少反彈聲浪。

圖截自小紅書。

圖截自小紅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