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門票代售案重送議會審議 市府:完成補正程序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花博歷經3位市長,新市府原則是依法行事、依約辦理。(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花博歷經3位市長,新市府原則是依法行事、依約辦理。(記者張菁雅攝)

2019/03/05 18:2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花博將於4月24日閉幕,但花博門票代售暨入口驗票委託服務案預算3.82億元在2017年底遭台中市議會退回,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今天再度提案,經市政會議通過,將送市議會審議。市長盧秀燕說,花博合作廠商已陸續在請款,請廠商不必擔心,只要依法行事、依約辦理,市府不會有意識型態,也不會變更契約。

市府與國際園藝者協會(AIPH)昨天針對台中花博權利金計算基準達成共識,被議會退回的台中花博門票代售暨入口驗票委託服務案,今天經市政會議審議通過,將再送議會審議。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議會在2017年底審議花博特別預算2018年度詳細計畫案時,認為上述標案預算未經審議先行發包,程序不符,未尊重議會先前決議,該案不予審議退回。新市府上任後,經交通局確立經費分配與詳細計畫,重新提案,未來在議會將做好脈絡說明,完成補正程序,並尊重議會、依法處理。

法制局長李善植補充說,由於當時議會通過預算時有做附帶決議,要求市府日後動支預算時,應將相關計畫送議會審議後,才能動支。然而,之前市府未將相關計畫送議會審議,就直接發包請廠商執行合約,導致廠商事後依約向市府請款時,若貿然給付,可能產生費用給付逸脫議會監督的疑慮。

盧秀燕也說,花博是歷經3位台中市長,前市長胡志強成功爭取花博,前市長林佳龍編列經費、開始建設,她則接續執行花博,她也一再強調沒有意識形態,只希望把花博辦好,讓執行過程能夠圓滿。

盧秀燕說,花博合作廠商已陸續在請款,請廠商不必擔心,不管是AIPH或廠商,只要依法行事、依約辦理,市府都會一以貫之,不會有意識型態,也不會變更契約,因為市府的信譽要長期建立,這是每位市長、每個市府團隊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