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扯敏感議題」興大貼文評「還願」風波挨批又急刪

國產恐怖遊戲「還願」爆紅,卻因為內容有「習近平小熊維尼」等字眼,在中國遭網友抵制並下架,引起譁然。(擷取自「赤燭遊戲」臉書專頁)

國產恐怖遊戲「還願」爆紅,卻因為內容有「習近平小熊維尼」等字眼,在中國遭網友抵制並下架,引起譁然。(擷取自「赤燭遊戲」臉書專頁)

2019/02/26 19:0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產恐怖遊戲「還願」爆紅,因為內容涉及「習近平小熊維尼」等字眼,遭到中國網友抵制並下架,引起國內譁然,甚至連BBC也關注;今日卻傳出中興大學計資中心臉書貼文指「這故事告訴我們,開發遊戲千萬不要牽扯到敏感議題,否則將會被手腕夠力的一方搞垮封殺遊戲」等,引發學生及網友撻伐,有網友痛批「要求人民扼殺言論自由的評論,會不會太誇張」,該文之後被秒刪,留言也遭刪,再度引發反諷「言論自由被消失」。

興大計資中心臉書今日上午被網友及學生發現出點一則「科技新知」,以國產遊戲「還願」被下架事件貼文,文中提及該遊戲今日暫時下架最新發展,還寫到「會引起爭議,最主要是遊戲內藏了一個彩蛋,眼尖網友發現到貼滿整面牆的符咒,上面竟用篆體印著「習近平小熊維尼」的文字,另外符咒四個角也使用「呢」、「嘛」、「叭」、「唭」取諧音表「你媽87」等;最後還加上結論,「這故事也告訴我們,開發遊戲千萬不要淺扯到敏感政治議題,否則將會被手腕夠力的一方搞垮封殺遊戲。」

貼文引起不少人反彈,直接在臉書貼文批評言論不妥,更有人在PTT版發文痛批,指「國立大學之名卻寫出這種要求人民扼殺言論自由的評論,會不會太誇張了」,也有網友譏「學店急著輸誠」。

之後計資中心急忙刪臉書貼文及留言,又引來反諷「言論自由被消失」。

興大計資中心緊急澄清指出,對於小編的貼文內容疏於把關,確有督導不周;小編在新知訊息中,加入了個人想法,後續又為了避免引起爭議而主動撤下相關頁面,是不妥當的判斷及作為,應當更周延回應較適宜,未來會加強把關。

「還願」被下架,興大計資中心貼文挨批「自我扼殺言論自由」。(圖:讀者提供)

「還願」被下架,興大計資中心貼文挨批「自我扼殺言論自由」。(圖: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