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提重啟核四 侯友宜說...核安最重要

新北市長侯友宜重申,核安問題是他最在乎的。(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重申,核安問題是他最在乎的。(記者何玉華攝)

2019/02/26 11:0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風塵樸樸剛從美國回來,隨即在媒體專訪中拋出「若當選總統,基於國安考量,願重啟核四」的說法,對照他在新北市長任內不斷以「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為由婉拒重啟核四的態度,轉變令人驚訝,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他從不反對核電,但對新北市來講,核安永遠是最重要的一塊。

侯友宜說,他看到朱立倫提核能安全、國家安全的考量,再加上缺電不足,可以考慮重啟核四;但侯友宜說,新北核安永遠是最重要的,他不反對核電,沒有電、沒有經濟,就沒有一切,但依定要在安全的基礎上,否則,當人沒有生命的時候,講什麼都是多餘的。

侯友宜說,中央一直對外說,核電廠沒辦法用,是因為新北市卡水保証照,侯友宜強調,新北市不會對水保卡照,是中央沒有按圖施工,才是最重要的問題;新北市最重要的是考慮核安問題,核電廠水保的審核,不可能按照一般民間的水保施作方式來考量。

侯友宜說,核一廠的核燃料乾式貯存場建在乾華溪岸邊,兩年前一場大雨,電塔倒塌,如果當時壓到乾式貯存場,核廢料流到乾華溪、流到台灣海峽,造成嚴重傷害,誰能負責任;他強調,因為中央沒有讓水保安全按圖施工做好,新北才不准,只要能確保安全,新北沒有理由不准。中央不要老是說,新北水保不給過,所以核電廠沒辦法用,「沒有這回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