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強國人愛用網站發動心戰!林昶佐讓中國官媒大崩潰

林昶佐向黃開森建議,我國可在中國人民常用網站置入心戰素材。(圖擷取自立法院YouTube)

林昶佐向黃開森建議,我國可在中國人民常用網站置入心戰素材。(圖擷取自立法院YouTube)

2019/02/26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25日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國防部長嚴德發、政戰局長黃開森,林表示台灣對中國心戰成效有限,應從中國民眾常用的網站下手,此話引發中國官媒大崩潰。

林昶佐在質詢中指出,中國對台統戰、心戰等滲透工作受到全體國人關注,台灣必須鞏固自身的心戰能力,但政戰局出示的報告中,顯示台灣心戰系統的功能與效用都還有待加強,包括輿情研判、人才訓練「著墨都還滿少的」,因此請嚴德發回答「現在對中國有發動心戰以及輿論戰嗎?」

嚴德發請黃開森代為回答,黃表示,台灣對中國在光華網站以及「漢聲電台大陸網」均有「滿意度評估」,林昶佐則表示,上述2傳媒無法被百度、Google等搜尋引擎找出,建議可以從「天涯論壇」、「知乎」、「豆瓣網」等中國民眾經常使用的網站,將我國「調製」的心戰素材置入,這樣效果應該會比現在更好。

中國官媒《環球網》對此感到強烈不滿,立刻蒐集中國網友的反對意見作為回擊,認為即便台灣使用這樣的招數,依舊沒辦法對中國人民達到心戰目的;也有台灣網友認為,中國「牆內」網站有大量官方人員監視、管控,要如何成功進行心戰還得多加討論。

相關影音(34分12秒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