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蘇貞昌核定?新北預算難過 侯友宜:全力與議員溝通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市議會國民黨團幹部交接典禮,左起國民黨團書記長、副議長陳鴻源、鄭世維,右為議長蔣根煌。(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市議會國民黨團幹部交接典禮,左起國民黨團書記長、副議長陳鴻源、鄭世維,右為議長蔣根煌。(記者何玉華攝)

2019/02/22 12:5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出席市議會國民黨團幹部交接典禮,對於市府預算遲遲未過,會不會出現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定新北市府預算的情形,侯友宜說,展現最大誠意跟議員溝通,希望府會共同合作,這兩天讓預算能夠通過。

國民黨團新任幹部包括書記長周勝考、副書記長白珮茹、邱烽堯、劉哲彰、財務長蔡淑君。

第3 屆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加上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口中的「黨友」無黨團結聯盟,穩定掌握多數,相較第2屆民進黨團掌握多數,預算審查僵局都不若此次嚴重;在大會討論過程中,僅有極少數幾名國民黨議員為護航預算、官員發言,預算僵局除了在野黨強力監督,要求刪減金額市府不接受,國民黨議員不挺也是關鍵。

侯友宜說,溝通過程難免還有一些不同意見,市府要用更大的誠意與力量,來傾聽議會所有議員的聲音,極盡溝通的能事,全力拜託議員們給予支持,希望府會共同合作,這兩天預算能夠順利通過。

依據地方制度法,總預算未過,新工程無法進行,但延續性的預算不受影響;提前發包的案子,也要等到預算通過才能執行。如果在三月仍未審完預算,市府報請行政院邀有關機關協商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