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和平協議須經國內同意 曾建議蔡總統提新名詞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接受廣播節目專訪。(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接受廣播節目專訪。(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2019/02/21 09:4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稱因緣到就會宣布參選2020總統的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和平協議須經國內各界同意,絕對不是投降協議,並透露,自己曾建議蔡英文總統若不接受九二共識,就提出一個新名詞,才能與中國繼續對談。

王金平近來拋出新名詞,稱自己是「漢魂台魄」、「藍皮台骨」,他強調,中華文化博大,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他希望自己有中華文化的素養,但也要有台灣人的氣魄、骨氣,跟中共毫無關係,重點是要維護中華民國主權。

王金平主張,和平協議絕對不是投降協議,雖然目前沒有國共對戰,但兩岸也是備戰關係,不過必須在國內各界討論、產生共識才能簽,內容也必須獲得國內同意,但不必到民進黨主張的雙公投高門檻。

被問及和平協議是否為國與國協議?王金平說,該回答時就會回答,但建議民進黨政府提出新名詞取代九二共識,讓中國願意繼續談,這不代表他對九二共識的立場,他是為台灣講話,中國認為台灣不承認九二共識才不願意對談,這部分他也曾建議過蔡總統,而他自己目前對此沒有任何主張。

對於蔡總統表態爭取連任,王金平表示,距離選舉時間還長,民進黨總要有人代表參選。是否有自信戰勝蔡總統或黨內對手朱立倫?王金平表示,盡力而為、公平進爭,自己努力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