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言論審查管很大!「焦糖哥哥」推薦新書被禁

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取自焦糖 陳嘉行臉書)

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取自焦糖 陳嘉行臉書)

2019/02/19 07:19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常在臉書針砭時事,談過婚姻平權、政治議題,也曾公開支持總統蔡英文和批判中國政府;他昨天在臉書發出一封台灣的出版社主編的致歉函,內文提到該出版社日前邀請他推薦的書籍,必須經由中國的中信出版社審查,由於中國方面表示要將書封上他的掛名推薦刪除,否則不予出版,最終台灣的出版社只能讓步,此舉明顯是中國出手封殺。陳嘉行昨回應:「中國在言論審查上就是這種力道,尤其對台灣人更甚。」

藝人「焦糖哥哥」 常針砭時事

該出版社在致歉函指出,「這是從業十多年來首度遇到的情況,儘管立刻進行交涉,並詢問刪除原因,卻都無法得到中國方面的回應」,由於付印在即,只好「被迫」將陳嘉行從推薦名單中刪除。出版社也強調「經此一事,我們也決定往後大幅降低與中國出版社的合作」。

掛名推薦書籍 中國施壓「被刪除」

據查,該書是台灣人書寫的中國歷史書,但不只中國版本,連台灣版本裡,陳嘉行的掛名推薦也會消失。

中國無所不用其極地逼迫 引導入一中框架

陳嘉行昨表示,自己只是掛名推薦人,沒有收錢,因此被除名不會感到委屈,更不怪出版社。他無奈道:「這件事凸顯一個事實,我們台灣都還沒同意九二共識,中國就無所不用其極地逼迫,將台灣引導入一中框架的思考,我們一定要有所警覺。」

中國透過政治力對出版物嚴格審查已不是新聞,如今也把這隻手伸到台灣的出版業。陳嘉行認為:「可能是我太常提出高雄市長韓國瑜傾中的言論,才被中國盯上。我覺得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你想要賺大錢,但你也要關心政治,政治跟賺錢是綁在一起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