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曾經謝謝我」 陳明通:後來把我給忘了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左)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右)對兩岸議題交換意見。(記者洪瑞琴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左)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右)對兩岸議題交換意見。(記者洪瑞琴攝)

2019/01/29 18:1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29)日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陳明通強調,兩岸關係絕對是戰略課題,主權賽局絕對是零和遊戲,可是中共對台灣非常霸道,「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中共今天讓利給你,就是連本也要拿回去,尤其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習五條」之後,「統一進程」這支箭已射出去,「回不去了」,台灣面臨嚴峻挑戰,不要懷疑中共對台武攻威脅,「國際情勢各國都為我們捏把冷汗,我們更不可等閒視之」,應該要謹慎面對,在主權與經濟雙層賽局,「顧腹肚、顧佛袓」同等重要以智慧及勇氣面對因應。

陳明通也向前總統馬英九喊話,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他被賦予的任務就是「明明白白要三通」所奠下基礎,才有後來馬政府時代的兩岸直航等,馬英九剛就任總統時還曾謝謝他,可是後來把他給忘了;他指出,「陳明通」在兩岸三通歷史上有貢獻,民進黨執政從陳水扁到蔡英文的兩岸政策,也絕不是鎖國政策,而是要守住台灣主權,「中華民國台灣」這本護照要拿住。

黃偉哲表示,地方配合中央兩岸政策,拚經濟也是要在守住主權的前提下,這應該不分政黨派系。

黃偉哲說,國際政經局勢劇烈變化,美中貿易戰雖已進入貿易代表談判的階段,但前途不明,由於中國製造已不再有成本優勢,加上匯率風險日益增高,許多外商開始從珠江三角洲、長江三角洲一帶遷離,其中也有台商表明回國投資的意願,因此,中央與地方應把握此一契機,建立完善的台商回流機制,台南市政府也希望陸委會能大力協助。

黃偉哲表示,希望陸委會與台南市政府成立「台商回流專案小組」,中央與地方一同研議如何縮減行政流程、強化對外宣傳力道,將更多符合中央戰略規劃與地方就業需求的優質企業,引入台南設廠,共同實現鮭魚返鄉,成就南北均衡發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