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羅智強不實指控陳菊 不如加強了解市政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羅智強與其做不實指控,不如加快了解市政。(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羅智強與其做不實指控,不如加快了解市政。(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9/01/27 23:29

〔中央社〕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期間,誤導高雄氣爆災民不可提國賠;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相關指控都不正確,羅智強與其做不實指控,不如加快了解市政。

中國時報報導,羅智強指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期間,處理高雄氣爆時用善款的錢請律師,來洗災民的腦,讓災民誤以為,「接受代位求償,就不可以提起國賠。」

黃重諺對此表示,相關指控都是不正確的訊息,實際上高雄氣爆不幸意外發生以來,當時由陳菊所領導的市府團隊,不但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救災復原工作,後續補償照顧與募款的度支,一切公開透明,並詳實記載於網站專區,包含善款收支、委員會名單及每一次會議紀錄及重建復原進度,每一筆資訊都清清楚楚,禁得起檢驗。

黃重諺指出,相較於多年前發生在新北市的八仙塵爆,同樣面對曠日廢時的訴訟程序,氣爆後由當時的高雄市府所執行的代位求償計畫,讓受災民眾不僅可以在最短時間內拿到善款慰助金,也可以及早拿到來自於代位求償的法律賠償金,得以儘速重整家園。到目前為止,高雄市政府的這個做法,仍然是台灣重大災害中,最快能夠獲得法律上損害補償的方式。

黃重諺說,從包括對代位求償的錯誤理解,還有對當時市府做法的刻意誤導,都可以看出羅智強對於相關事務的陌生與不健康的問政態度,提醒羅智強與其做這些不實指控,不如加快對各項市政的了解,才是對選民負責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