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鴻源祝福蘇貞昌 建議重新盤整前瞻計畫

李鴻源祝福新閣揆蘇貞昌,建議可趁內閣改組,重新盤整前瞻計畫。(記者蘇金鳳攝)

李鴻源祝福新閣揆蘇貞昌,建議可趁內閣改組,重新盤整前瞻計畫。(記者蘇金鳳攝)

2019/01/11 16:3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對於蘇貞昌重掌行政院,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受訪時說,行政院3大巨頭都很有經驗,給予祝福,不過,他也說,目前最大困擾就是當初中央政府把前瞻計劃編出來,但現在地方大部份都是藍營在執政,前瞻計劃是否應該盤整,因為畢竟政府不是那麼有錢,建議趁內閣改組,大家心平氣和重新盤整前瞻計劃。

李鴻源受邀了解台中市政府對筏子溪的整治情形,面對媒體詢問對新內閣的看法,李鴻源笑著說,「這不是我今天來的目的」。

他說,新閣揆蘇貞昌曾經擔任過行政院長,也有在台北縣地方服務的經驗,副院長陳其邁長期在立法院當立委,對中央政務也滿熟悉,但3人中,他對秘書長李孟諺比較熟悉,因為李孟諺過去是台北縣水利局長,是一個滿優秀的水利工程師。

李鴻源說,政府現在最大的困擾是,當初中央政府把前瞻計劃編出來 ,但其實一大部份的執行是在地方政府。可是去年選舉以後,地方已藍綠變色,是否要依照期程繼續執行,需不需重新檢討?不應該做的工程大家做一個盤點,把錢省下來,畢竟政府不是那麼有錢。

李鴻源也對藍營的縣市首長提出一些建議,他說,雖然前瞻的錢都是中央的錢 ,「看起來不用白不用」,但地方要配合3成款項,未來蓋好,地方政府要負責維護,都是需要經費。

因此,他建議趁內閣重新改組,藍綠大家心平氣和、很專業的把前瞻計劃做一個真下盤整,真的不應該做的,就不要做了,大家不分藍綠,一起把台灣的事情做好,這個比較重要。

李鴻源也說,行政院新的3巨頭都很有經驗,他給予祝福,有需要在專業上協助,不分藍綠,他都很樂意協助新政府,把台灣的政務做好。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