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蔣故鄉組團參訪高雄 許崑源、韓國瑜樂見互動

中國寧波市奉化參訪團今拜會高市議會(高市議會提供)

中國寧波市奉化參訪團今拜會高市議會(高市議會提供)

2019/01/07 21:5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中國寧波市奉化參訪團今拜會高市議會,與高市議長許崑源、高雄市長韓國瑜碰面,參訪團長高浩孟稱許高雄港物流與金流經驗值得寧波學習,許崑源則強調樂見高雄與對岸城市密切往來、創造彼此最大利益。

奉化位於中國浙江寧波市區南部,為中華民國前總統蔣中正、蔣經國的故鄉,奉化市委書記高浩孟率10人參訪團,今前往高市議會拜訪,由於寧波與高雄同為臨港城市,城市發展軌跡相似,參訪團專程來高雄觀摩。

高浩孟指出,寧波舟山港腹地大,貨櫃吞吐量逐年成長,在世界港口名列前矛,但高雄港背後的物流、金流運作模式特別值得學習,期盼未來能恢復過去「雙港論壇」交流模式。

他表示,寧波進口水果消費量驚人,人民非常喜愛台灣水果,台灣不僅農產品好,農業經營與銷售也非常受到重視,期盼台灣農業經驗與作法、能成為寧波參考。

許崑源形容,「我想去高雄」已成為潮流,樂見來自各地城市與高雄交流與學習,互相成長,共創城市與人民的福祉,許議長並向高浩孟行銷高雄的水果,包括大樹玉荷包、燕巢蜜棗及芭樂等,希望能出口寧波進行分享。

韓國瑜則在百忙中、抽空前來議會參與交流,他誠摯的向寧波訪問團介紹高雄的優質漁獲與養殖,且非常急於向外推廣,希望能向各地爭取訂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