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來「萬安」只是演習!挺小英挨罵今急轉彎 網友狂酸

總統蔡英文在元旦談話提出「四個必須」,蔣家第四代、國民黨立法委員蔣萬安3日在政論節目上對於「四個必須」表達肯定,也表示不同意習近平的一國兩制,沒想到遭藍營支持者洗版臉書痛罵;對此,蔣萬安今(7)早提出3點說明,緊急「修正」自己立場。(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在元旦談話提出「四個必須」,蔣家第四代、國民黨立法委員蔣萬安3日在政論節目上對於「四個必須」表達肯定,也表示不同意習近平的一國兩制,沒想到遭藍營支持者洗版臉書痛罵;對此,蔣萬安今(7)早提出3點說明,緊急「修正」自己立場。(資料照)

2019/01/07 1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在電視節目公開表示,肯定總統蔡英文在元旦談話提出「四個必須」,並不接受習近平所提「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的說法,此番說法遭許多藍營支持者罵翻,痛批他是「藍皮綠骨台獨」;蔣萬安今(7日)早則急轉彎提3點說法「修正」立場。許多網友見狀狂酸蔣萬安,直呼原來「萬安只是演習」。

蔡總統在元旦談話提到四個必須,包括中國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事實、必須尊重台灣2300萬人民對自由民主堅持、必須以對等和平方式處理兩岸歧異,必須是政府或政府授權的公權力機構坐下來談;蔣萬安日前則在電視節目公開表明,支持蔡總統提出的「四個必須」,並反對習近平提出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

蔣萬安公開力挺蔡總統的消息一出,他的臉書立刻湧入大批網友留言,支持他的網友大讚「這孩子對得起蔣家列祖列宗啊」、「國民黨難得有明理人」;但隨後有更多藍營支持者痛批,「不忠不義不仁不孝,說的就是你了」、「蔡英文和民進黨已經把你的祖宗祖墳給挖了,你還堅決擁護蔡英文?」、「看到新聞報導,對蔣萬安蠻失望」、「這個人什麼時候開始和蔡英文勾結在一起了!數典忘祖!!」、「藍皮綠骨台獨 可惡的傢伙」。

面對藍營支持者排山倒海來的砲轟,蔣萬安今早在立法院緊急找來媒體「修正」自己立場,之後又在臉書發表3點說明:第一、 我反對「一國兩制」,台灣不是香港,台灣多數民眾也無法接受一國兩制;第二、 不論誰當總統,都必須依據「中華民國憲法」,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與存在;第三、 「九二共識」確實存在,也是過去兩岸交流的基礎。如果沒有九二共識,過去兩岸是如何交流的?所以我無法接受蔡英文總統所說「台灣從未接受九二共識」的說法。

對於蔣萬安急轉彎的行為,網友紛紛留言狂酸「蔣萬安轉彎了!恭喜吳敦義有傳人了」、「委員,您的第一點反對一國兩制跟第三點同意九二共識一個中國,這兩個論述是矛盾的」、「原來萬安只是演習」、「可是萬安,習近平表示,九二共識等於一國兩制欸」、「轉風向了XD 血統純正也不敢硬到底」、「 拜託,原本還想要留言支持你,結果你又馬上改變立場,選票有比國家重要?」、「噁心 我看這傢伙只是為了騙票的政客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