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稱每年元旦都要辦升旗 市民納悶:本來就年年都有

韓國瑜(左)與太太李佳芬(中)參加元旦升旗;他事後受訪說,過去熱愛國家感情被壓抑,今後要提倡愛國主義。右為副市長李四川。(記者黃旭磊攝)

韓國瑜(左)與太太李佳芬(中)參加元旦升旗;他事後受訪說,過去熱愛國家感情被壓抑,今後要提倡愛國主義。右為副市長李四川。(記者黃旭磊攝)

2019/01/01 17:1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早參加元旦升旗後,有感而發指出、希望每年都能舉辦意義重大的升旗典禮;一位連續多年參加升旗的林姓市民質疑,高雄元旦升旗本來就是年年舉辦,他還為蒐集元旦一卡通而年年參加,無法理解韓國瑜的意思是什麼?

韓國瑜今上午先到林園迎接高雄第一道曙光,再轉往文化中心參與升旗,事後表示,參加升旗典禮看到國旗冉冉上升、旗海飄揚,相信很多朋友都覺得內心激動,甚至熱淚盈眶,新的一年期盼台灣人民能告別2018年紛擾壓力、不愉快的心情,邁向全新的未來,也希望每年都能辦理意義重大的升旗典禮,邀請社會各界參加。

有媒體以往後年年舉辦升旗,作為高雄元旦升旗標題,讓人疑惑以前沒有升旗嗎?有市民則直言高雄元旦升旗本來就是年年有,無法理解市長與媒體意思。

市府官員說明,高雄縣市合併後,高市府原在中央公園舉辦元旦升旗,高市議會則在文化中心舉行,四年前民進黨在高雄府會全面執政後,將兩場升旗整併至文化中心,並延續先前贈送紀念版一卡通活動,吸引不少民眾提早報到,還曾發生過排隊插隊糾紛。

官員指出,在民進黨全面執政時,國民黨以立委黃昭順為主,選擇在左營舉辦升旗典禮,但不管誰執政,元旦升旗本來就有,甚至還有兩場以上。

另有民眾指出,先前曾看到聲稱大學教授投書媒體,直言在高雄都看不到國旗,事實上議會、市府、許多公部門以及眷村,都還掛著國旗,這說法真的有些誇張。

前高雄市長陳菊與前高市議長康裕成去年主持元旦升旗場景(民眾提供)

前高雄市長陳菊與前高市議長康裕成去年主持元旦升旗場景(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