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參選2020試金石? 陳思宇:責任很大

無黨人立委參選人陳思宇上午赴士林區市場、攤販集中場拜票。(記者黃建豪攝)

無黨人立委參選人陳思宇上午赴士林區市場、攤販集中場拜票。(記者黃建豪攝)

2018/12/27 10:39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投票倒數一個月,「柯家軍」參選人陳思宇被外界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軍大位的「風向球」。陳思宇今坦言,責任很大,也有很多朋友說,她確實是柯文哲進入中央的試金石。陳思宇也開炮,指北市沒有願意代表台北市發聲的立委,所以非常需要一個台北向中央發聲的管道。

陳思宇今天上午在父親、台北市議員陳建銘陪同下,在士林區福華攤販集中場掃街。對於柯文哲曾稱陳思宇一定會選上。陳思宇說,柯文哲對她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滿有信心,所以這次也不意外,但她會保持一個謙虛的態度努力勤走基層,用實際行動證明他們可以把立委這件事情做好。

陳思宇說,最近很多民眾會詢問,為什麼他們需要台北市這席立委,其實對他們來說,「社子島計畫送審中央、大巨蛋爭議、暖冬補助排除台北市等,有看到台北市的立委站出來發聲嗎?沒有啊,所以他們非常需要一個台北向中央發聲的管道。」

至於前台北副市長陳景峻指,柯文哲有心參選總統,而陳思宇的參選立委結果,若代表白色力量的陳思宇當選,對柯文哲是大大加分一說。陳思宇表示,她一直覺得責任很大,也有很多朋友說,她確實是柯文哲進入中央的試金石,但最重要還是,如何把白色力量、進步價值實際帶到國會中,去改變現在的政治文化,就像她這次選舉不掛看板、不插旗,這對選民來說,就是非常有感的一個政治文化的改變。

陳思宇也再次嗆聲帶職參選的國民黨參選人陳炳甫稱,她個人是辭職後才進行競選活動,希望大家都可以把現在的事情最好,一次做一次事情,這是她對自己的期許,也呼籲其他候選人全心投入,「不然選民也會很困惑,到底要投給議員還是投給立委」。

另就陳建銘在臉書嗆聲民進黨參選人何志偉,故意把競選看板放在競選總部旁一事。陳思宇保守回應,他們跟鄰居關係滿好,這部分可以後續再來討論,且陳建銘在臉書上本來就有發言的權利,就讓大家自己去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