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言柯文哲「有心」選總統 陳景峻:他會看明年風向

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資料照)

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資料照)

2018/12/26 19:06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開打,角逐參選的「柯家軍」陳思宇、民進黨何志偉今首度同台,共赴直播節目,節目也播放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預錄影片。陳指出,若陳思宇選上,對柯市長大大加分,2020戰局絕對「起化學變化」;他也直言,「市長當然在看,他有這個心(指選總統),他要看明年整個風向。」

今日節目中,除了邀請媒體人黃暐瀚、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等人評論時政,並播放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預錄影片。不僅黃、吳都直言該補選是2020前哨戰,關係柯文哲參選與否,就連陳景峻也在影片表示,原本白綠講合作,但最後合作破局,各有支持的候選人,現在只剩「各拚各的」。

陳認為,該席次立委補選原是民進黨姚文智留下的立委缺額,如果綠還是贏了,表示選票結構仍穩定,但若由陳思宇取得立委席次,「對柯市長大大加分,2020絕對會有化學變化。」

陳景峻表示,明年上半年政策、經濟、民進黨內部的整理,都會對2020選戰有變化,他認為總統蔡英文會繼續選,「目前這個態勢是這樣」,但會不會有其他變化,例如其他人參選,就還要再觀察;至於柯文哲,市長當然在看,柯之前說明年6月決定,「他有這個心,他要看明年整個風向。」

陳景峻透露,民進黨4年執政,柯市長認為有些政策沒有配合,如基隆捷運、前瞻計畫,柯認為很多政策有問題,所以不斷批評中央政策,甚至也講過陳菊在高雄負債、或近日大巨蛋問題槓上文化部等,產生摩擦後,雙方又沒坐下來談;此外,兩岸論述、對主權的看法,雙方也各有解讀,就像深綠認為柯偏向中國,種種之下,「隔閡恐怕會愈來愈深」。

陳景峻說,目前自己還是希望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相互合作,才是百姓之福,「這不是白綠,而是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要坐下來好好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