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師孟盼蔡總統行使「院際調解權」監院「大姐頭」反對

監察委員陳師孟。(資料照)

監察委員陳師孟。(資料照)

2018/12/08 23:5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監察委員陳師孟在「尖尾週記」表示,蔡總統就任兩年多來,似乎還沒有機會展現出領導者的氣魄;在這次敗選後,她也曾說出:「最需要改變的是我自己」。誠心期盼總統能行使「院際調解權」,讓大家見識到一個充滿信心、勇於承擔的新領袖。

陳師孟4日在監察院談話會中,建議院長張博雅敦請蔡總統依《憲法》第44條,行使總統獨有的「院際調解權」,希望總統能針對司法權與監察權行使爭議出面協調;同時監察院自從新委員加入,所需人力、物力倍增,行政院編列的預算若不適度鬆綁,並經立法院審查支持,將使監院運作效率大打折扣。

不過,陳師孟在「尖尾週記」表示,監院藍委中作風最強勢的「大姐頭」,非得反對提案;如果講出一番道理也就罷了,但千萬不要低估她說「X話」的能力。

陳師孟指出,這名藍委認為:「《憲法》第44條是《五五憲草》時就有的,今天的情勢和當初完全不同了,最好不要去碰它。」這段「話術」真是巧妙,拿一個正確的命題去否定另一個正確的命題,讓你同意也不是、不同意也不是。

接下來,她認為請出總統幫忙爭取預算也不可行,理由是:「監察院要增加預算,立法院不可能通過,自從總統改為民選之後,連進入立法院都不准進,怎麽可能召集立法院長會商?」陳師孟說,這一個論點若非出於她的無知,就是有意顛倒事實。

陳師孟感嘆,台灣大多數耀武揚威的政客,除天生性格裡的「威權遺緒」與「西瓜效應」之外,沒有什麽特殊的從政才華或治國理念,只是靠著「本錢雄厚」而出人頭地,不過是贏在「起跑點」上的投機者。讓他對政客的「歧視」,近來益加嚴重。

監委陳師孟在「尖尾週記」表示,蔡總統就任兩年多來,似乎還沒有機會展現出領導者的氣魄;在這次敗選後,她也曾說出:「最需要改變的是我自己」。誠心期盼總統能行使「院際調解權」,讓大家見識到一個充滿信心、勇於承擔的新領袖。(取自網路)

監委陳師孟在「尖尾週記」表示,蔡總統就任兩年多來,似乎還沒有機會展現出領導者的氣魄;在這次敗選後,她也曾說出:「最需要改變的是我自己」。誠心期盼總統能行使「院際調解權」,讓大家見識到一個充滿信心、勇於承擔的新領袖。(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