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差1票落選 澎湖青年陣線聲請查封票箱

湖西鄉代表選舉,以1票落敗的林若水向地院聲請保存證據。(記者劉禹慶攝)

湖西鄉代表選舉,以1票落敗的林若水向地院聲請保存證據。(記者劉禹慶攝)

2018/11/29 13:2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澎湖5合1選舉,澎湖青年陣線由冼義哲領軍,採遍地開花提名策略,除了冼本人參選縣議員,其餘馬公、白沙各選區代表都提出人選,雖然全軍覆沒,但湖西代表第2選區林若水,僅差1票當選,因此向澎湖地方法院聲請查封票箱。

代表澎湖縣青年陣線出馬角逐湖西鄉第二選區代表的林若水,參選5人、應選3席,林獲得247票,差第3名當選的陳邦基1票;林若水今日在青年陣線成員陪同下,前往澎湖地方法院提出聲請證據保全,查封票匭,並請求法院進行驗票。林表示,由於許多支持者都高度關心選舉結果,此舉是不希望留下任何爭議空間。

冼義哲表示,澎湖青年陣線提名的湖西鄉民代表候選人林若水,所開票數據傳在許家原計為29票,後卻登錄為27票,一票之差逆轉選情;另外在縣議員選舉部分,沙港村亦傳出有將選票投錯票匭後加計的情況,為查明選舉真相、對支持者負責,澎湖青年陣線今日至地院正式提出查封票箱聲請,啟動驗票程序。

由於選罷法第69條申請重新計票(驗票)所規定立法委員、直轄市長、縣市長以外的公職人員,包括議員、鄉民代表均無法適用;因此澎湖青年陣線依照民事訴訟法第368條以下規定,向澎湖地院聲請證據保全,查封票匭,並請求法院進行驗票。如果驗票結果變更,可以直接通知澎湖選舉委員會,撤銷當選公告,改公告當選人。

相關影音

陳若水向澎湖地方法院聲請保存證據,進一步進行驗票。(記者劉禹慶攝)

陳若水向澎湖地方法院聲請保存證據,進一步進行驗票。(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