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8年級新科里長2男1女報到 最年輕僅23歲

楊梅區中山里里長當選人黃盈淇,是社會新鮮人。(黃盈淇提供)

楊梅區中山里里長當選人黃盈淇,是社會新鮮人。(黃盈淇提供)

2018/11/28 23:2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九合一選舉結果揭曉,桃園市政府民政局區政行政科統計全市504位里長當選人,發現有3位初試啼聲的「8年級生」新科里長,分別是23歲黃盈淇當選楊梅區中山里里長,25歲劉柏成當選中壢區石頭里里長,以及27歲陳信棠當選桃園區中泰里里長,有別於被叫「里長伯、里長嬤」的稱號,3人可都是「少年里長」。

首度參選並當選里長的陳信棠媽媽,正是與中泰里隔里同額選舉連任的中聖里里長崔美瑛,兩里僅隔一條街,兩人當選後也成了桃園區首見的「母子檔」里長,傳為地方佳話。不過,母子同時參選,難免遭耳語攻擊,選舉過程特別低調,12月25日即將同台就職里長,母子倆強調「兩人做的事,不會一樣」,未來彼此相互學習、競爭,更會合作。

今年才從中華大學餐旅管理系畢業的黃盈淇,因為現任楊梅區中山里里長的媽媽黃朱秀娥,這次轉換跑道參選市議員,因為媽媽擔任里長8年期間,她經常利用課餘時間協助里內服務,以及出席大小活動,對於里民服務不陌生,還替里鄰建立LINE群組,要讓里民動動手指就能反映里內大小事務,在地方建議下參選里長,里長也成了她畢業後的首份工作。

現任中壢區中平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的劉柏成,大學念企管,碩士念社會科學,自認從小就關心公共事務,三代都住在石頭里,3年前他也是全台最年輕的商圈理事長,任內推出「熱舞高校」、「犀壢角落」創意店家競賽、「中平商圈世界地球日」等叫好又叫座的公益計畫;首次參選里長,打敗現任里長和另一位對手,他希望宜居永續及建設維新,包含全區騎樓整平、社區長照、街區綠美化及電纜地下化等,能營造更美好與幸福的生活,讓石頭里充滿活力。

桃園區中泰里里長當選人陳信棠。(陳信棠提供)

桃園區中泰里里長當選人陳信棠。(陳信棠提供)

中壢區石頭里里長當選人劉柏成。(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區石頭里里長當選人劉柏成。(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