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同柯P修法 徐巧芯選後第1槍瞄準吳音寧

認同柯P修法,徐巧芯選後第1槍瞄準吳音寧。(取自徐巧芯臉書)

認同柯P修法,徐巧芯選後第1槍瞄準吳音寧。(取自徐巧芯臉書)

2018/11/27 16:0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各縣市議會新科議員12月25日才上任,但台北市松山信義區準議員徐巧芯,下午於臉書開第一槍,進入議會將與議員共同提案,修改「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讓吳得以到議會備詢。

徐巧芯表示,早在競選期間,她就已經清楚表態,要終結「吳音寧亂象」,避免類似的荒謬事件未來在議會再度發生。

徐巧芯指出,吳音寧為何可以不進議會?可「依法不用備詢」?是因「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第九條當中規定,市政府資本額未超過50%,由市府股權代表列席議會報告,導致吳不斷以此為由逃避議會監督,而市府占北農公司資本額22%。

徐巧芯表示,未來將與其他共同監督該議題的議員一起提案,將比率下修為20%。如此台北農產、花卉、漁產、畜產等投資事業將一併被納入,一體適用,不再有因人而異的差別待遇;目前該案已經由市府拍板,此修正案需經議會大會通過,預計最快在明年度實施,她會全力支持。不過徐巧芯等人提案修正草案則與市府版不一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希望修法讓吳音寧到議會備詢,不過,市府版的修正草案是,修改條例條文第9條第2項,比照國營事業法增列「並備詢」文字,以及第3項規定,明定市政府提供場地並與投資事業訂有委託經營管理契約者,應在契約載明「經市議會邀請列席者,應列席報告並備詢及其違約罰則」;若不出席,可認定為違約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