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酸姚文智「選不上」 謝長廷: 酸的人總是有

談到蔡正元酸姚文智「選不上」 ,謝長廷說: 酸的人總是有。(記者周彥妤攝)

談到蔡正元酸姚文智「選不上」 ,謝長廷說: 酸的人總是有。(記者周彥妤攝)

2018/11/19 13:5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宣布辭立委,力拚選舉;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則揶揄,「本來就選不上,確定要退出政壇,辭不辭無關緊要」。駐日代表謝長廷今首度陪同姚掃街時受訪說,酸的人總是有,也不能在他嘴巴塞巧克力,「叫他不要酸、變成甜的」;姚則說,「他一輩子也只能酸啦」,謝要姚別這樣說,尊重對方就好。

蔡正元在臉書發文指出,最近有幾個人辭立委,但姚文智辭最沒選舉效果,因為姚文智早已宣佈選不上市長就退出政壇,「姚文智本來就選不上,所以確定要退出政壇,辭不辭立委已無關緊要」。

蔡正元說,姚文智唯一的可能,就是效法他的師父謝長廷,退出政壇但不退出台灣,繼續當駐日代表,或者是效法段宜康不吞曲棍球但吞下承諾;不然也能效法蘇貞昌在神明面前發誓,再跑去神明前道歉就當沒事。

蔡又說,姚文智也可以辭立委後再參加補選就可以解套,「反正又沒說永遠退出政壇,辭退幾個月就算退出政壇,再回頭補選也算重入政壇」。

蔡正元還說,姚文智即使食言而肥,有謝長廷、蘇貞昌、段宜康這些民進黨的先烈,「有樣學樣,別人又能說什麼?」

謝長廷今陪同姚文智在大同區一帶掃街,行前受訪談到如何看待北市選戰,謝說,票沒開出來,大家都不知道,有時前一天慶祝當選,第二天就掉眼淚的也有,在民主社會要戰戰兢兢,尊重主人尊重人民,到最後一天票開出來為止,這正是民主政治的真諦,所以預測選情,都只是預測,沒有意義。

對於蔡正元在臉書揶揄姚文智一事,謝長廷則說,酸的人總是有,至少姚很有勇氣,也說到做到,這不容易,就讓他酸,「我們也不能在嘴巴塞巧克力,叫他不要酸、變成甜的」。在旁的姚則說,「他一輩子也只能酸啦」;謝則勸姚,「不要這講啦,就尊重他就好」。

談到昨日在臉書發文談高雄選情,可能有政權更迭徵兆?謝則強調,文內還有一句,「韓流夜襲吹發落,馬蹄何處必長紅」,意思是韓流夜襲,到處都有韓魂、有不同聲音,有可能是政權輪替前照,但也有可能是高雄覺醒機會。

謝長廷之子、議員謝維洲昨發起「反霸凌、反造假、我站出來」連署,盼民眾挺身而出,對抗選舉歪風和外來勢力,企圖影響台灣民主價值。謝維洲今天也在掃街擺設攤位宣傳連署,謝長廷也簽上名字響應。

對此,謝長廷表示,選戰期間,假新聞充斥,這次中國五毛黨或一些網軍,介入假新聞假消息,這是台灣民主發展的關鍵,這是一場戰爭,一個「真」跟「假」的戰爭,當然我們希望站在真的一面,台灣永遠保持真實有感情的一面,因而簽了連署。

謝長廷也說,自己站出來,不是沒代價,因為會變成霸凌對象,但「我站出來我願意受霸凌」,看誰敢站出來,總之不要讓導演、歌星、文化界被霸凌,希望支持自己的理念的民眾通通都站出來,台灣大團結,霸凌就會消失,這是自己的理想。

相關影音

談到蔡正元酸姚文智「選不上」 ,謝長廷說: 酸的人總是有。(記者周彥妤攝)

談到蔡正元酸姚文智「選不上」 ,謝長廷說: 酸的人總是有。(記者周彥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