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軍恐嚇武統台獨 陸委會批:中國用武才是衝突來源

面對中國威脅,陸委會回應未放棄武力才是衝突來源。圖為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資料照)

面對中國威脅,陸委會回應未放棄武力才是衝突來源。圖為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資料照)

2018/10/25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防部部長魏鳳和在北京香山論壇上表示,台灣事關中國主權及領土完整,若台灣欲分裂,解放軍會不惜一切,消滅分裂行動。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對此回應,中國未放棄對台用武,才是造成台海衝突的來源。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第8屆北京香山論壇昨(24)日開幕,魏鳳和在開幕式發言表示,南海與台灣議題涉及到中國領土完整性,中國不會放棄任何國土,甚至囂張的,說如果有人想分裂台灣,解放軍一定會不惜一切代價,採取行動。

邱垂正在今日記者會上回應,中國對台灣不切實際的非和平言論,陸委會不能接受,並指出中國不斷意圖以武力侵犯台灣,才是造成台海區域衝突來源。

邱垂正也提到,中國應該思考問題本質,片面卸責與軍事霸權攻擊無法解決問題,政府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政策一貫而堅定,持續強化自我防衛的決心和意志,捍衛國家主權和利益,與擁有共同價值的國家深化合作,致力於台海區域之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