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武營熱鬧開幕 蘇貞昌:看不下去板橋的停車場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與市議員鄭宇恩的聯合競選總部今天成立。(陳心瑜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與市議員鄭宇恩的聯合競選總部今天成立。(陳心瑜攝)

2018/10/14 11:26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昨天開幕,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早上出席和市議員鄭宇恩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大嘆「看不下去」,表示自己開闢的新板特區保留3.3公頃的土地蓋大台北新劇院,同一個時期高雄也規劃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但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昨天開幕了,新北卻還是摩托車停車場。

蘇貞昌說,衛武營昨天開幕,兩萬人場面盛大,市民多高興,新北的大台北新劇院卻還是摩托車停車場,一停停了13年了,「我想應該要動了。」

蘇貞昌表示,如果這麼愛停機車,預定地底下挖6層,也可以停車停個夠。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林寬裕回應,「老縣長別再冷飯熱炒,新北表演中心胎死腹中責在政黨輪替後的文化部」,表示此案的問題從來就不是新北不動,而是中央不想動,他強調這即是政黨輪替後活生生翻案,政治凌駕專業的代表作。

文化局指出,新北表演中心一案土地所有權和主動權都是文化部,全案的主動權也都是文化部,2016年4月由文化部委託新北市政府代辦,新北市府也已用印完成,然而在全案依進度執行,該年5月政黨輪替後,中央開始以各種理由延緩本案的進行,送回文化部的代辦契約遲遲未獲回應,最終竟全盤翻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