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影被認定為附隨組織 國民黨:選舉前的政治認定

針對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日認定中影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回應表示,這是「選舉前的政治認定」。(資料照)

針對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日認定中影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回應表示,這是「選舉前的政治認定」。(資料照)

2018/10/09 13:4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日認定中影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回應表示,這是「選舉前的政治認定」,「竹竿拼菜刀」,蔡英文政府拿不出施政成績單,只能放任底下部會輪流爭當東廠求表現。

洪孟楷指出,中影聽證會只開過一次,就是去年的8月16日,當時內容聚焦在交易價格合理與否,事隔一年多後的今日,黨產會就認定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根本是把A聽證會的內容,兜上B的結果,「竹竿拼菜刀」,這怎麼讓人可以信服呢?

洪孟楷強調,目前高等行政法院對中央投資公司被判定為附隨組織這個案子提出釋憲,顯見法院也對於黨產會所做附隨組織的判定是有憲政疑慮的,而行政法院也於日前裁定停止追徵黨產會所做的行政執行,就是怕將來國家賠償太多,黨產會不應該如此咨意妄為。

他並說,在九合一選舉只剩下40多天的時候,黨產會又跳出來認定附隨組織,這是與促轉會在爭寵嗎?這樣違憲亂紀的作為,而且連程序正義也不遵守的黨產會,應該永遠被歷史淘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