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屏立委若少2席如何因應? 民進黨:年底選完再說

中選會送出的選區劃分建議案已送至立院待審,外界也好奇民進黨將如何因應,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表示,等到年底選舉完才會處理。(資料照)

中選會送出的選區劃分建議案已送至立院待審,外界也好奇民進黨將如何因應,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表示,等到年底選舉完才會處理。(資料照)

2018/09/30 0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選會建議高雄市、屏東縣立委各減少一席,日前送出的選區劃分建議案已送至立院待審,由於該選區分別為管碧玲、鍾佳濱選區,外界也關注民進黨會如何因應。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表示,等到年底選舉完才會處理。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徐佳青指出,民進黨目前全力準備2018年地方選舉,需等這次選完,才會處理下次選舉的問題,且中選會有選區劃分的規定,民進黨也會按照遊戲規則走,至於黨內要如何因應,那就是明年4月之後的事了。

另外,屏東縣立委未來若少一席,也牽動著綠營未來在屏東縣長的布局,屏東縣目前3選區立委分別是鍾佳濱、蘇震清、莊瑞雄,3人都被看好能挑戰潘孟安第二任期結束後的屏東縣長大位。綠營人士指出,地方確實希望讓「要接班選縣長的人,明年去當不分區立委」,但僅只是拋出討論,還沒有進入決策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