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民進黨禁參加喜樂島活動? 兩立委這麼說

立委許智傑。(記者葛祐豪攝)

立委許智傑。(記者葛祐豪攝)

2018/09/22 11:3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喜樂島聯盟」預定10月20日於凱道前舉辦「全民公投反併吞」的10萬人活動,卻傳出民進黨要求各級黨公職及候選人,不應參加此活動?對此,民進黨兩位立委上午受訪時,均表示沒接到通知。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上午在[新勇哥物語]236期指出,「喜樂島聯盟」預定10月20日於凱道前舉辦「全民公投反併吞」的10萬人活動,要求修正《公民投票法》,目標「獨立公投,正名入聯」。

阿扁說,民進黨中常會卻在9月19日通過選對會提案,決議「民進黨各級黨公職及候選人,不應參加及參與動員此次喜樂島活動」。

阿扁強調,選對會是認為這次九合一大選,重點在爭取選民對民進黨地方施政政績認同、及對中央改革成果支持,此關鍵時刻,任何可能模糊選戰焦點與執政理念、績效、成果的群眾運動,都會讓反改革者有機可趁,對民進黨選舉造成不利影響,因此,「此次喜樂島的活動,確實有舉辦時間不適宜、活動地點不恰當的疑慮」。

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上午參加教育團體活動時,被記者詢問是否曾接獲「不應參加」的通知?他強調「沒有啊!喜樂島台中那場活動我也參加過」,「沒有任何人跟我講不能參加喜樂島活動,民進黨很開放,中央沒有任何禁止,絕對沒有!」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立委陳其邁則說:「我不知道,我沒有收到通知!」陳其邁強調,目前他都在籌備選舉活動,還是以競選為主。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右)。(記者葛祐豪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右)。(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