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府今成立「交通處」 高鐵南延列最重要目標

屏東縣政府今天成立交通處,交通部次長張政源(右2)、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屏東縣政府交通處長黃國維(左2)共同揭牌。(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政府今天成立交通處,交通部次長張政源(右2)、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屏東縣政府交通處長黃國維(左2)共同揭牌。(記者邱芷柔攝)

2018/09/10 11:5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為了加速推動爭取高鐵南延及縣內重大交通建設,建構陸、海、空更周全便捷的交通路網與政策,今天上午正式成立「交通處」,讓交通業務未來與中央直接對口,並由專責人員辦理,交通處的成立也成為屏東自治史上首個交通專責單位。

屏東縣政府交通處今天正式揭牌,交通部次長張政源說,行政院團隊一直以來非常支持屏東縣政府,挹注了屏東許多重大交通建設,目前中央在屏東的公路、鐵路建設部分,投入超過1千億經費,未來在相關規劃設計、施工協調等,都顯現了成立專責單位的重要。

縣長潘孟安也指出,目前屏東到高雄第二條快速道路、屏北的快速道路已核定,屏南快速道路也重啟研究,另外東港與恆春的觀光鐵道、立體停車場等都已著手規劃、建置,未來包括到小琉球與綠島的運輸,恆春機場重啟、高鐵南延等,都會透過交通處與中央合作,為屏東路網打通任督二脈。

屏東縣政府交通處由前縣府觀傳處副處長黃國維接任,他表示,上任後首要目標就是要整合屏東陸、海、空的交通路網,讓屏東縣內與對外的交通網能夠更周全、便捷與明確,同時交通處也把高鐵南延視為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加速推動爭取高鐵。

面對高鐵南延,張政源也表示,中央相當重視高鐵南延議題,目前持續進行專業評估,現階段將先從公路、鐵道升級與優化著手,全力推動屏東縣的交通建設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