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追問賴揆談淹水有無失言 柯P回應四兩撥千金

台北市大湖一帶去年6月也曾因暴雨,導致排水系統無法負荷。(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大湖一帶去年6月也曾因暴雨,導致排水系統無法負荷。(記者黃建豪攝)

2018/08/25 11:37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熱帶性低氣壓造成南部暴雨成災,行政院長賴清德脫口「這次下了這麼大的雨勢,24小時下了600毫米,在台灣哪個城市不淹水? 」一說引來非議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公開活動,也被頻繁追問賴清德是否失言,但柯回應謹慎,只是將治水問題拉回台北市層面,強調台北市的防洪標準是每小時78mm以下雨量,若超過也是需要再討論。

柯文哲上午出席西藏宗教文化展,期間受訪被問及,賴清德所說的「這麼大的雨勢」,若是台北市做的好嗎?柯文哲回應,台北最後一個(指防洪工程)是文山(治洪池)那塊,現在整治後,台北市的防洪標準是每小時78mm,就是說每小時降雨如果在78mm以內的雨量還可以忍受,他們有考慮說要不要再增加,若工務局長彭振聲如果再當一任,有考慮將防洪標準提高到每小時88mm,但那費用會多很多,所以目前台北市是每小時78mm以內不會淹水。如果淹水了就是系統上沒處理好。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賴清德失言。柯文哲表示,這氣象局有數字,看每小時多少mm,每一個城市都有各自的防洪標準。

柯文哲接著說,老實講,台北市這4年對防洪有透過很多方式改善,例如海綿城市的概念,以前都是做硬鋪面,就是不透水鋪面,後來都有再修,治水是大學問,有時間叫彭振聲做專題演講,老實講去年大湖還是有淹水,但淹水後要列管一、二、三、四,每個要修要改進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出席2018西藏宗教文化展,在祈福滿願旗上寫下「平安」二字。(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出席2018西藏宗教文化展,在祈福滿願旗上寫下「平安」二字。(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