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施政報告最終回 多位議員反對新莊殯葬專用區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進行任內最後一次施政報告,多位議員針對新莊殯葬專用區議題提出質詢,並遞交民眾陳情書。(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進行任內最後一次施政報告,多位議員針對新莊殯葬專用區議題提出質詢,並遞交民眾陳情書。(記者賴筱桐攝)

2018/08/24 22:0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進行任內最後一次施政報告,多位議員聯合質詢指出,近來盛傳新莊第一公墓將變更為殯葬專用區,地方人心惶惶,擔心市府強渡關山,改建火葬場及殯儀館,引起居民強烈抗議。市長朱立倫承諾,絕不可能設殯儀館及火葬場。

市議員鍾宏仁、何淑峰、賴秋媚、黃林玲玲、陳科名及副議長陳文治,都關心新莊殯葬專用區的發展。

鍾宏仁指出,殯葬專用區包藏禍心,引起市民恐慌,依規定,殯葬專用區可容納各項殯葬設施,包括火葬場、殯儀館及納骨塔,全案直到舉辦公開展覽,地方才得知訊息,非常離譜,他要求朱立倫撤回都市計畫變更案,將原地公墓遷葬,改建特色公園。

陳文治質疑,「市長可能被市府團隊誤導」,變更殯葬專用區後,所有殯葬設施都能進駐,究竟第二生命紀念館量體多大?包含哪些項目?計畫內容缺乏清楚交待;此外,今年底樹林生命紀念館就要完工,新增5萬多個塔位,此案匆忙提出個案變更,給人想像空間,難怪地方有疑慮。

朱立倫表示,市府從來沒有在新莊計畫做殯儀館或火葬場,唯一有討論的是希望新莊第一公墓趕快遷葬,將墓地重新整理,改建第二生命紀念館,剩下的土地綠美化,作為休閒空間。他強調,「同仁絕對沒有任何不當動機,想要設納骨塔以外的設施」,只是市府同仁沒有考量到地方民眾的疑慮,這是不恰當的。

朱立倫解釋說,因該區土地面積不到10公頃,必須變更為殯葬專用區,才能興建納骨塔。此案都市計畫變更目前在審議階段,市府可以撤回或修正,遷葬也要編列預算,須經由議會審議,長遠而言,位於都會區的公墓應辦理遷葬,並增設第二生命紀念館,全案未來會進行完整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