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潭軍機噪音提前擴大補助 鄭文燦點名:與陳學聖無關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今天偕同市議員張肇良開記者會宣布龍潭軍機噪音擴大補助。(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今天偕同市議員張肇良開記者會宣布龍潭軍機噪音擴大補助。(記者陳昀攝)

2018/08/21 20:07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龍潭基地,周圍居民長期受軍機起降噪音影響,601旅第一作戰隊7月成軍、29架直升機駐紮後,居民憂心起降更頻繁屢屢陳情;市長鄭文燦、在地市議員張肇良今天在議會宣布,已爭取到擴大、並從後年提前到明年補助,鄭文燦特別提及:「感謝立委趙正宇協調,立委陳學聖從頭到尾都是狀況外。」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7月曾指出,過去陸軍每年只編列1200萬元回饋金,補助大溪、龍潭區8個里內的學校、醫院施作防噪音設備,且都由區公所統籌運用,他說,市府應該向國防部爭取提高回饋金,讓附近居民申請。

不過鄭文燦今天表示,這件案子是張肇良與其他地方議員爭取多時,再由環保局出面與中央協商,他特別感謝趙正宇8月17日幫忙協調,才能確定再編列800萬元給32里作為回饋金,並提前於明年上路,市府也會依據明年實施情形,研議後年實施房地稅減免作業。

環保局指出,航空噪音防制區分為三級,第一級噪音為52至57分貝、每里補助20萬元,第二級為57至67分貝、每里補助40萬元,第三級為67分貝以上、每里補助80萬元。

第ㄧ級區名單如下,龍潭區(19里):祥和里、北興里、東興里、黃唐里、中興里、武漢里、永興里、中山里、龍星里、中正里、上華里、上林里、三和里、高原里、高平里、三林里、大平里、三坑里、龍潭里;大溪區(8里):瑞源里、瑞興里、義和里、康安里、南興里、三元里、光明里、員林里;平鎮區(1里):東勢里。

第二級區:龍潭區建林里、佳安里;第三級區:龍潭區九龍里、富林里。

陳學聖︰長期關心軍機噪音問題

對此,陳學聖也回擊說,龍潭軍機噪音是立委呂玉玲與他長期關心,並要求國防部提前於明年開始補助,這件事7月他就曾開記者會說明,痛批鄭文燦昨是今非,繼續用他慣用的伎倆「邀功」、「拗話」積非成是,還做球給趙正宇,「不懂鄭內心到底在打什麼算盤?難道民進黨的中心思想只剩下一個騙字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