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列管「蚊子館」活化率近8成 當初建設經費335億

「蚊子館」活化個案-海安路地下街轉型為停車場。(工程會提供)

「蚊子館」活化個案-海安路地下街轉型為停車場。(工程會提供)

2018/08/18 15:21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全國428件「蚊子館」遭到列管,工程總經費近600億元,經過近12年,已達活化標準件數為337件,活化率將近8成,活化工程當初興建的經費總和超過300億元,其中工程金額最大的興達漁港遠洋泊區,正在轉型為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若順利活化,將可有效大幅降低「蚊子館」閒置設施的工程總額。

工程會指出,自2005年9月開始針對各地方的閒置設施,也就是俗稱的「蚊子館」進行列管,當時計有428件、工程總經費達579.54億元的閒置設施受到列管,截至2018年第2季,已達活化標準的設施高達337件,當初建設經費合計約335.61億元。

至於,剩餘的91件,建設經費約243.93億元仍繼續推動活化,近期金額高達70億元,也是列管閒置設施中單一宗金額最大的興達漁港遠洋泊區,目前已逐步走上活化路程,預計將轉型為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等用途,如果時序沒有延宕,預期近期內可望活化成功,可有效將閒置設施建設經費大幅降低至200億元以下。

工程會透露目前對於「蚊子館」活化的處置方式,包括每季召開活化閒置公共設施督導會議,透過跨部會協調,結合長照、托嬰、青創、觀光等多元措施轉型再利用。再來則是每年考核地方政府活化績效,未盡理想者,請補助型計畫的相關部會調整減少補助款。

「蚊子館」活化個案-新社鄉公所臨時辦公廳舍轉型為社區老人文康中心。(工程會提供)

「蚊子館」活化個案-新社鄉公所臨時辦公廳舍轉型為社區老人文康中心。(工程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