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笑稱「資源若講的是錢比較辛苦」 韓國瑜:用愛選舉

吳敦義(左)、韓國瑜(右)同框,爭取宗教界支持。(記者洪臣宏攝)

吳敦義(左)、韓國瑜(右)同框,爭取宗教界支持。(記者洪臣宏攝)

2018/08/03 19:4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陪同下,赴高雄市道教聯合會參香,被問到韓國瑜選情增溫,是否可獲得更多資源?他聞言哈哈大笑說,資源如果講的是錢,就比較辛苦,一旁的韓國瑜則尷尬笑說:「用愛選舉。」不過,吳敦義說,會幫韓國瑜多跑跑高雄。

吳敦義在韓國瑜及多名市議員參選人陪同下參香,爭取宗教界選票不言而喻,面對媒體詢問民進黨宗教政策引發議論,他認為,不要將宗教納入財團法人,是很重要的堅持,他說,適量減香是正確的,但不可以滅香,要尊重宗教信仰。

吳敦義主動說,要幫韓國瑜多跑跑原高雄縣區,高雄縣面積很大,但比較不陌生,高雄市雖然比較小,但人口多,縣市都要勤快地跑,「多跑就對了」。

被問到韓國瑜選情升溫是否可獲更多資源?吳敦義說,黨中央的情況大家都很清楚,每月都要舉債,候選人也都了解,國民黨現在要做的是動員人心,爭取對國民黨的支持。

吳敦義回應同性婚姻提問時說,進步且容易為國人所接受的方式,就是仿照德國、奧地利訂定「同性伴侶法」,不要去修改憲法或民法條文,尤其民法中向來都是一男一女的婚姻,是家庭架構、倫理的維持,可藉由「同性伴侶法」讓同性戀者保有領養小孩、遺產轉移權利。

民進黨批評韓國瑜利用街友選舉,韓國瑜說,不論做什麼事都要被批判,愛河愛情產業就說是色情,去探視街友就說是利用街友,民進黨負面的思維太嚴重,到現在為止,他對陳其邁提出的政策,從來不做任何負面的批評,大家應該好好認真從政策面去表述,不要動不動就用凹凸鏡來扭曲他的政見。

對於東亞青運被取消資格,韓國瑜說,一棟建築房屋使用很多鋼筋水泥,如果沒有打好地基,外表再怎麼漂亮,這棟房子還是會倒;兩岸關係的地基就是九二共識,如果民進黨執政,避開九二共識不談,就像蓋房子不打地基,大到東亞青運動會被取消,小到農產品賣不出去,因此,兩岸關係一定要重回到問題的本身、九二共識這塊壓艙石來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