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員與黃偉哲會勘被質疑 南市長:敏感畫面應迴避

李孟諺在議會說明,未來會勘之後,有政治及敏感畫面時,公務員必要時應予以迴避。(記者蔡文居攝)

李孟諺在議會說明,未來會勘之後,有政治及敏感畫面時,公務員必要時應予以迴避。(記者蔡文居攝)

2018/07/27 13:1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大會,國民黨多位議員質疑南市府官員為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黃偉哲站台背書,違反行政中立,要求市政府應嚴守行政中立,大家自我節制,不要讓公務人員難為。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答詢宣示,未來市府同仁在受邀會勘之後,有政治及敏感畫面,必要時應予以迴避,以減少爭議。

今天定期會,在市長進行施政報告前,國民黨議員王家貞、洪玉鳳等人提出程序發言,王、洪質疑市府官員行政不中立,一些會勘場合變成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黃偉哲的「人肉看板」,有為參選人背書之疑。洪玉鳳則要求大家應自我節制,「饒了公務人員,不騷擾他們」。

民進黨郭清華、唐碧娥則反駁指控,郭清華說,市民眼睛是雪亮,哪個黨在為市民做事,哪個沒有,市民自有公斷,不要在選前進行抹黑。黃偉哲是立委,與市議員關心市政,邀請官員說明,有何不可?

對於議員的質疑,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有關行政中立一事,只要跟市政有關,議員及立委具名來函會勘及對市政說明,市府同仁都會參加,不管哪一個政黨,只要具名要求,不分黨派,市府都會派員參加說明。

日前南市議員邱莉莉及黃偉哲在台南公園的活動,多名市府官員受邀出席,遭在野黨質疑行政不中立。(記者蔡文居翻攝)

日前南市議員邱莉莉及黃偉哲在台南公園的活動,多名市府官員受邀出席,遭在野黨質疑行政不中立。(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