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首次!「台灣立法院長」蘇嘉全訪法國國民議會

法國國民議會議員塞沙里尼(左)在國民議會歡迎我立法院長蘇嘉全(右),形容這是台法兩國會的歷史時刻。(取自賽沙里尼推特)

法國國民議會議員塞沙里尼(左)在國民議會歡迎我立法院長蘇嘉全(右),形容這是台法兩國會的歷史時刻。(取自賽沙里尼推特)

2018/07/26 23:4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史上第一次!立法院長蘇嘉全現正訪問法國,今(26)天參訪法國國民議會。法國國民議會「友臺小組」主席賽沙里尼(Jean-François Cesarini)以來自「台灣的立法院長」介紹蘇嘉全與團員,更讚台灣是法國在亞洲「自豪的民主兄弟」!

立法院長蘇嘉全、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等人今天在我駐法代表吳志中陪同下,進入法國國民議會。法國國民議會「友臺小組」主席賽沙里尼以來自「台灣的立法院長」介紹蘇嘉全與團員,並在臉書上分享此事。

賽沙里尼寫道,法國國民議會見證了「世界人權宣言」的誕生,而法國也相信,無論來自何方,每個人的靈魂都有對這些權利的追尋擁有普遍性的渴望。但我們被告知,在華人世界你不能要求這些,然而台灣在這其中成為了美妙的反證,這也正是我們人類普遍性的宏偉證明。

賽沙里尼並表示,他非常自豪且高興地歡迎台灣立法院來訪,這是兩個議會歷史上的第一次,未來還會有更多次。而透過人權與民主的共同價值,他肯定「台灣是法國在亞洲自豪的民主兄弟!」

塞沙里尼隨後也更新個人推特,放上他與蘇嘉全在國民議會握手照片,形容這是15年來首位訪問法國的台灣國會議長,並提及「民主的普遍性,讓我們在一起」。

立法院長蘇嘉全率團訪問法國國民議會。(翻攝自臉書)

立法院長蘇嘉全率團訪問法國國民議會。(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