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20萬戶社會住宅 徐國勇:明年、提早1年完成4萬戶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出席「強化社會住宅推動共識營」致詞表示,蔡英文總統推動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明年提前完成4萬戶,未來20萬戶達標後,台灣社會住宅政策將與歐美國家並駕齊驅。(記者陳鈺馥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出席「強化社會住宅推動共識營」致詞表示,蔡英文總統推動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明年提前完成4萬戶,未來20萬戶達標後,台灣社會住宅政策將與歐美國家並駕齊驅。(記者陳鈺馥攝)

2018/07/23 14:5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內政部營建署今日舉辦為期兩天「強化社會住宅推動共識營」,內政部長徐國勇致詞表示,蔡英文總統推動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明年將提前一年完成4萬戶,未來20萬戶落成後,台灣社會住宅政策將與歐美國家並駕齊驅。

兩天一夜的共識營活動,今日與會人員包含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營建署副署長陳繼鳴、台北市政府都發局長林洲民、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秘書長黃世孟等人。

徐國勇指出,社會住宅一詞在2012年以前相當陌生,最早是蔡總統在選舉時提出,現在已變成很夯的名詞,總統政見希望推出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正一步步往前走,以台灣800萬戶房屋來講,未來社宅設立比例可達2.5%,希望在八年內能完成。

徐國勇提及,原預定在2020年前達到4萬戶目標,2019年底4萬戶可提前完成,目前進度已超前,但進度超前不能自滿,還要做的更好,要趕快規劃第二階段,希望在共識營能規劃第二階段8萬戶,在8年內能夠完成。

徐國勇也說,「包租代管」進度稍慢一點,在林口世大運社會住宅方共有2500戶,現在有1700多人來申請,之後應該會爆滿抽籤,而年輕人可選擇共住,未來社會住宅租戶會把現在所租房子退租,建議房東可交由包租代管業再出租,這會形成「善性循環」。

徐國勇強調,社會住宅租金便宜、內容相當豐富,以前民眾都認為國宅品質沒水準,但社會住宅不一樣,品質非常有水準,也會有公托、長照機構進駐,例如林口住宅旁有幼托、小學、長照中心,民眾能三代同堂。

徐國勇說,社會住宅更包含社區營造,可以提供鄰居社區互動,外面公共空間非常寬廣,不僅提供好的居住環境,早上可以運動及休閒,整個社會住宅提供安定居住環境,讓民眾安居樂業,對拚經濟提供了助益。

他指出,社會住宅提供最好居住環境,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都有,為國家發展經濟提供重要的基礎,社會住宅政策若成功,台灣會跟歐美國家並駕齊驅,賴院長已經對社會住宅開過許多會議,相當重視社會住宅政策,期許共同打造。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