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黨產條例起訴? 黨產委員:尊重馬英九「法學新發現」

前總統馬英九在臉書發文指出,北檢拿現在的黨產條例來起訴13年前買賣「準國家資產」,「我當然不能接受」;黨產會委員表示,黨產條例條文「全無刑責」,對於馬前總統在法學上的新發現,只能尊重。(記者陳鈺馥翻攝)

前總統馬英九在臉書發文指出,北檢拿現在的黨產條例來起訴13年前買賣「準國家資產」,「我當然不能接受」;黨產會委員表示,黨產條例條文「全無刑責」,對於馬前總統在法學上的新發現,只能尊重。(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8/07/10 18:2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今日依背信罪起訴涉犯「三中交易案」的前總統馬英九後,馬在臉書發文批評,北檢是拿現在的黨產條例來起訴13年前買賣「準國家資產」,「我當然不能接受」;黨產會委員困惑表示,對於馬前總統在「法學上的新發現」,也只能尊重,實際上黨產條例條文「全無刑責」。

馬英九在臉書發文指出:「瑪莉亞颱風來襲,北部縣市紛紛停班停課,大家準備防颱之際,我從新聞得知台北地檢署拿陳年舊案起訴我涉背信等罪。很多人關心我的心情,我要跟大家說,我很平靜,因為這是早已預期之事,只是沒想到會選擇在颱風天下手。」

馬提及:「台北地檢署拿現在的黨產條例,來起訴我十三年前買賣「準國家資產」(就是國民黨黨產),還有其他各種荒誕的起訴理由,我當然不能接受。接下來我們一起奮鬥,到法院為國民黨爭公道,也還我清白。」

針對馬臉書上法律見解,黨產會委員在看完後表示,「對於馬前總統法學上的新發現,法規主管機關黨產會頗感困惑,也只能尊重。」

黨產會委員也強調,「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共34條條文,全無刑責。

馬英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