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上路爆離職潮? 新北市工務局走了56人

年金改革制度7月1日起上路,不少公務員認為權益受影響,紛紛在7月以前提出退休或離職申請。以新北市工務局為例,光是在今年1至6月,就有56人離職。(記者賴筱桐攝)

年金改革制度7月1日起上路,不少公務員認為權益受影響,紛紛在7月以前提出退休或離職申請。以新北市工務局為例,光是在今年1至6月,就有56人離職。(記者賴筱桐攝)

2018/07/10 17:1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年金改革制度今年7月1日起上路,不少公務員認為權益受影響,紛紛在7月以前提出退休或離職申請。以新北市工務局為例,光是在今年1至6月,就有高達56人離職,工程專業人才面臨斷層,讓市府相當憂心。

新北市工務局長朱惕之今天說,工務局1至6月有30名正式員工退休或離職,約聘僱人員有26人離職,因同仁學有專長,多半擁有土木、建築、結構、大地等技師資格,7月1日起實施軍公教年改,學有專精的年輕人認為公務員待遇及環境並未優於民間,薪資條件與私人企業差距很大,有些甚至差了1至2倍,因此選擇離職,另謀出路。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在市政會議中說,7月1日年金改革上路後,勢必影響市府組織及人員配置,影響較大的尤其是工程專業人員,留任意願降低,他請人事處密切注意是否產生離職潮。

人事處處長郭素卿說,107年及108年登記退休申請的公務員人數大約100多人,數據和往年差不多,教職員部份今年800多人,明年600多人,難以判定是否受到年金改革制度影響而提出離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