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校園霸凌調查有瑕疵 議員籲建立SOP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邀請人本教育基金會共同召開「反校園霸凌」記者會。(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邀請人本教育基金會共同召開「反校園霸凌」記者會。(記者何玉華攝)

2018/07/04 15:3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劉美芳今天邀請人本教育基金會共同召開「反校園霸凌」記者會,劉美芳指出,近來多所學校發生校園霸凌事件,程度已達「連環爆」,但校方的調查、處置竟是要學生寫自白書、家長息事寧人,要求教育局正視,建立SOP處理標準和成立專業審核小組。

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會後反駁説,新北教育局設反霸凌專線已有13年,為擴大服務,方便民眾記憶,專線整合在1999,並指定校安室擔任專責單位,掌握霸凌申訴案件,對於議員所提的幾件個案,都在第一時間掌握訊息,並指派督學介入調查釐清事實,也啟動評議及輔導程序。

劉美芳說,近來傳出板橋某國中情侶,因為受不了老師言語羞辱,還聯合班上同學集體霸凌的壓力,選擇輕生身亡;還有新莊某國中也有學生長期被霸凌遭校放漠視,雖校方表示有積極處理,但不為劉美芳接受。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秘書施宜昕則指出,學生不管有無犯錯,卻一律被要求寫自訴書,教育部已表明要檢討這種做法,但仍有許多學校用來當作類似偵防的工具,宛如公審手。

劉美芳說,校園霸凌調查過程沒有外部委員,公平性低,要求教育局成立反霸凌委員會,,建立SOP,設申訴專線,定期撰寫反霸凌報告提供給她,她也要求加入反霸凌委員會。

出席記者會的教育局督學主任蘇珍蓉回應,教育局校安室有專責反霸凌人員,會視個案個別需求納入外部人員,另有霸凌小組24小時專線1999,不過,劉美芳還是要求教育局允諾,在3個月整合現有資源,制定妥善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