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收到軍改試算通知書 陸委會:連這也有人信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左)2日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行政院預算凍結項目進行報告並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左)2日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行政院預算凍結項目進行報告並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2018/07/02 12:3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網路謠言氾濫,國防部針對軍人年改所寄出的一份「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收件人被人竄改為習近平,還被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臉書上散佈假訊息;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表示,現在太多假訊息,國防部都已經出來澄清,還是有人會相信有退將叫習近平。

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指出,網路假新聞、假訊息太多,陸委會要如何防範?陳明通說,現在太多假訊息,行政機關要盡力澄清說明。

陳明通舉例,軍方退俸試算通知函還有習近平三個字,這只能很努力澄清,但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還是有人相信有一個退將叫習近平,這種訊息也有人相信,還搞到國防部得出來澄清。

針對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屆滿21週年一事,國民黨立委卻講成香港回歸中國,陳明通也指正說,香港1997年是主權轉移,若要講「回歸」,應該是要回歸給中華民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