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宣佈酈英傑接台北辦事處處長

酈英傑(見圖) 將接任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取自國務院網站)

酈英傑(見圖) 將接任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取自國務院網站)

2018/06/27 07:22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六日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宣佈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 )將接替梅健華出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

美國在台協會在新聞稿中表示,酈英傑是有29年資歷的資深外交官員,與台灣和中國事務都有淵源。 曾任AIT台北辦事處副處長,在這之前做過國務院台灣協調處處長,在美國對台政策中扮演要角。他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曾處理過環境、科學與科技,以及健康領域方面的事務。

美國在台協會指出,酈英傑目前在國務院人事處擔任資深官員生涯規劃的顧問。在此之前,他曾在夏威夷的亞太安全研究中心擔任外交政策顧問,外交生涯中出使過香港與南非。從事外交之前,他也做過參議員史諾威的幕僚以及空軍上尉。

酈英傑擁有公使銜參贊的資歷。猶他州出生的他與妻子布蘭達有3名子女,預定今夏到台北赴任。梅健華與妻子陳舲舲在台灣極為活躍,尤其AIT新館落成是任內一大成就。華府的美國外交官私下表示,隨著美台關係升溫,台灣工作與生活環境友善,在新館落成後,AIT台北辦事處已成為受美國外交官歡迎的熱門外派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