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香蕉價跌 中國硬扯「九二共識」

台灣香蕉價跌,中國也借題發揮。圖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中央社)

台灣香蕉價跌,中國也借題發揮。圖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中央社)

2018/06/13 11:2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灣香蕉價跌,中國也借題發揮。中國國台辦今天上午舉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馬曉光稱,在2008年到2016年期間,對台農產品的採購、合作暢旺,但民進黨執政以後,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縱容支援「去中國化」的漸進台獨活動,限制兩岸交流。

中國官媒《環球網》記者提問,近來台灣水果豐收且銷路不暢,導致價格暴跌,尤其是香蕉過剩,台軍據稱每一餐都在吃香蕉;而「人民政協報」也延續農產品議題表示,民進黨的「鐵票倉」的南台灣,有民進黨原來的支持者掛出寫著「民進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橫幅。

對此,馬曉光表示,在2008年到2016年期間,兩岸雙方在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共同致力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包括對台農產品的採購、合作暢旺,兩岸民眾特別是台灣民眾得到了實惠。

馬曉光稱,民進黨執政以後,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縱容支援「去中國化」的漸進台獨活動,限制兩岸交流,而且拼命削弱兩岸同胞之間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各種聯繫,使得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方方面面的成果受到損害,必然傷害台灣同胞的利益。

馬曉光指,「揚湯止沸不如去薪」。如果民進黨當局在承認「九二共識」這個原則問題上有明確的態度,兩岸交流中的許多問題就會迎刃而解。「兩岸關係好,台灣同胞才會好,這是一個簡單而樸實的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