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疑高價收購香蕉惹眾怒 高雄水果大盤商遭圍毆

國內香蕉價格低迷,高雄傳出有盤商高價收購救蕉農,竟惹來同行不快,出手教訓他。圖非當事人。(記者黃佳琳攝)

國內香蕉價格低迷,高雄傳出有盤商高價收購救蕉農,竟惹來同行不快,出手教訓他。圖非當事人。(記者黃佳琳攝)

2018/06/09 20:3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國內香蕉價格持續低迷,今天大盤收購價格稍為回升,上蕉每公斤收購價為7元,相較於這禮拜5元的低點,算是有好轉跡象。

長年在高雄經營水果大盤生意的吳姓負責人,見香蕉價格低迷擔心影響蕉農生計,他連續1個禮拜刻意將收購價拉抬到10元,但這樣的作法疑似影響到其他盤商利益,昨晚他被一群人拿棍棒圍毆成傷,雖未有生命危險,但仍讓他相當不爽,直言自己只是想幫助蕉農,沒想到竟害自己惹禍上身。

吳姓負責人說,過去他經營水果通路時,香蕉都委託別人去產地收購較高價格,但委託人沒有把他開出的價格直接向農民購買,中間的差價都被委託人賺走;為了解決這種現象,3個月前,他在旗山完成租地設置收購場及薰蒸場,自己直接在產地向蕉農買香蕉。

吳指出,過去1個禮拜來,蕉價低迷,他仍用每公斤10元向蕉農買香蕉,最差時,一天也會向蕉農收購1萬公斤以上的香蕉,這個禮拜他花了百萬、至少已買了10幾萬公斤的香蕉。但目前全國香蕉盤商看準蕉農普遍年老圖方便,都讓固定在產地的盤商出價就賣,並透過特定的群組控制每日蕉價,他高價收購香蕉的作法疑似擋到別人財路,因此昨晚7點多被3、4個年輕人持拿球棒痛毆。

旗山警方指出,昨晚獲報後,今天已陸續傳喚許姓主嫌(29歲)到案說明,但許辯稱打人原因無關蕉價,而是他與吳商談芒果收購價格時,雙方一言不和所起的衝突。

吳說,自己雖然為了幫助蕉農受傷,但他仍希望外界不要只關注在他的傷勢,他認為,政府應該試辦農民登記種植,且管控種苗量,並統一品種以利發展,如果台灣每個縣市能多幾個不故意壓低農民價格的盤商,蕉價就不會有崩盤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