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國團暑期營 中國連機票都買單、8天7夜5千元

暑假將近,中國早已積極在台灣招攬各式各樣暑期營隊,不僅涵蓋大學生,也延伸到中小學。圖為去年對岸的「全國台聯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開營儀式。(取自網路)

暑假將近,中國早已積極在台灣招攬各式各樣暑期營隊,不僅涵蓋大學生,也延伸到中小學。圖為去年對岸的「全國台聯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開營儀式。(取自網路)

2018/06/11 07:21

〔記者鍾麗華、吳柏軒/台北報導〕暑假將近,中國積極在台招攬各種暑期營隊,不僅涵蓋大學生,也延伸到中小學,我各級學校行政人員竟協助對岸徵選學生赴中交流,教育部對此卻放任不管,連該部所屬的科博館也開辦兩岸夏令營,教育部上週四發行的電子報還協助宣傳,立委批教育部毫無警覺,讓中國統戰滲透校園。

立委批教育部毫無警覺 讓中國統戰滲透校園

不僅政大、台灣師大、清華與金門大學等校網站,自3月起陸續張貼兩岸暑假交流活動,私立大學更多,其中東吳大學網站有復旦、安徽、山東大學等校,共28個文化研習與暑假課程等活動;文化大學公告更達33個活動,還有以「心連心手拉手、兩岸同胞情」為研習營名稱。

辦夏令營搞統戰 中國「落地接待」

救國團今年承辦的「情繫青春,兩岸青年申城行」,主辦單位是中國青年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針對電影電視相關科系與社團的台灣學生,開出50個名額,8天7夜報名費僅台幣5千元,中方「落地接待」,連往返機票都買單。

此外,中國科協、中國教育部主辦的「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學營」,據台灣主辦單位網站資訊,有40所、220名台灣師生參與,建中、北一女、中一中、中女中等知名高中被列為「協力學校」,協助遴選學生赴中交流。

至於科博館舉辦的「兩岸中學生自然探索夏令營」,去年在浙江舉辦,今年輪到台灣,但中國學生來台機票由中國政府補助。據中媒報導,去年浙江自然博物館長嚴洪明在夏令營致詞時強調:「海峽兩岸一脈相承,青年同胞血濃於水,希望增強民族認同。」

科博館營隊 教部:正常兩岸交流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回應,該科博館活動由科博館基金會主辦,由科博館提供講員協助科教內容,和政治無關,至少辦了10年了,主要是讓中國學生來台可以感受自由民主,台灣學生去中國則可以看到精彩的考古和恐龍等地點,屬於正常的兩岸文教交流。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在馬政府過去8年傾中下,讓學校行政人員缺乏國安意識。如何建立教育國安防線,是新任教育部長未來最重要的任務之一。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表示,中國的落地接待,以不符比例的旅費拉攏台灣年輕人,證實教育文化是表面,思想統戰與滲透才是目的,教育部應有所警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