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野協商無共識 週一談話會確認立法院臨時會議程

立法院民進黨團訂於下週一召開為期4週的臨時會。由於朝野黨團在今早的協商無法達成共識,院長蘇嘉全宣布,週一上午召開談話會決定臨時會議程。(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訂於下週一召開為期4週的臨時會。由於朝野黨團在今早的協商無法達成共識,院長蘇嘉全宣布,週一上午召開談話會決定臨時會議程。(資料照)

2018/06/08 11:54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訂於下週一召開為期4週的臨時會。由於朝野黨團在今早的協商無法達成共識,將於週一上午的談話會進行表決,確認臨時會議程。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邀朝野黨團就臨時會事宜進行協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希望臨時會能開到7月6日,預算的部分,除了處理流域綜合治理第3期計畫預算,也在6月19日到22日召開委員會,審查中央政府解凍案;至於遭凍結10%、共108.9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預算,僅予付委,留待下會期再處理。並預計在6月25日上午行使NCC委員被提名人的人事同意權。

柯建銘指出,民進黨團將列15項法案,包括「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司法修正草案」、「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財團法人法草案」、「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建築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礦業法修正草案」、「國家語言法草案」、「社會團體法草案」、「毒性物質化學管理法修正草案」、「文化內容策進院設置條例草案」、「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案件法修正草案」、「行政法院組織法修正草案」、「法院組織法修正草案」,皆為行政院或司法院的優先法案。

他指出,軍人年改已充分考慮軍人的特殊性,民進黨能讓都讓了。希望今年的臨時會可以不一樣,大家一起理性面對。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仍堅持,軍改必須現役先行、退役暫緩;也要求蔡英文總統前來進行國情報告,交代兩岸關係倒退。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則要求列入同婚修法、「私校法修正草案」、「醫療法修正草案」;也表示軍人年改應納入時力意見,剝奪赴中將領的退休俸,並處理「國家安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家機密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若真要召開臨時會,就不宜過長,大家一直加碼法案的話,恐怕會開不完。

由於朝野黨團並無共識,院長蘇嘉全宣布,在週一上午召開談話會決定臨時會議程。

對於時力黨團要求納入國安相關修法。行政院高層表示,目前已經完成審查的有「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家安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家機密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尚未審查的有「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條文修正草案」,這彼此有競合的部分,行政院會再予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