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預算解凍案 柯建銘:臨時會擬僅付委、不處理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2018/06/06 08:13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將於下週起召開為期4、5週的臨時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臨時會除處理優先法案,當務之急就是解凍今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並通過理流域綜合治理第三期計畫預算;前瞻特別預算解凍案,則僅予付委,留待下會期再處理。

柯建銘說,國民黨團在審查今年度總預算時,提出史無前例的1508件預算凍結案、共凍結733億元;國民黨團又頻將解凍案退回程序委員會而無法付委。直到6月底會期結束時,僅解凍966件、591億元;還有542件、142億元,需在臨時會完成解凍。

至於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預算,共10%、108.9億元遭凍結的部分。柯建銘指出,會在臨時會予以付委,但留待下會期再處理;除避免刺激在野黨,執行率屆時也會提升。

此外,柯建銘表示,臨時會還要通過理流域綜合治理第三期計畫預算、行使3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的同意權投票。也會處理多項優先法案,包括行政院長賴清德期待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司法修正草案」、「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財團法人法草案」。

以及「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建築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礦業法修正草案」、「國家語言法草案」、「社會團體法草案」、「毒性物質化學管理法修正草案」、「文化內容策進院設置條例草案」、「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

柯建銘表示,這些法案全都需要協商,最後會視優先順序與協商進度,能處理多少算多少。

他指出,除了軍人年改是不得不忍痛面對的改革,這次臨時會處理的議案,都攸關經濟發展、建立幸福家園,有助台灣社會整體提升、進步,若非國民黨團杯葛,早該在法定會期內通過。盼在野黨團能理性面對,別再為反對而反對。

相關新聞: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131582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17642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1733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