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批執行力有夠差的差 柯P賭氣:用機關槍打死

台北市議員周柏雅批評北市府的執行力有夠差的差。(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議員周柏雅批評北市府的執行力有夠差的差。(記者叢昌瑾攝)

2018/06/05 17:1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豪執行力高,但市議員周柏雅今天在議場質詢時痛批,台北網球中心興建工程變更契約多達十七次,甚至世大運都辦完了還在變更契約,中正橋改建工程拿到預算後,拖了兩年才招標,結果又拿鋼筋價格上漲為由,要求追加預算,批評柯市府執行力有夠差的差。

柯文哲坦言,他承認台北網球中心興建工程真的是個很爛的案子,到他接手時,距離世大運舉辦時間已經所剩不多,簡直「嚇呆了!」面對議員砲轟,柯則抱怨,「如果要吐苦水,我比你還多!」預算從14億追加到31億,降回14億又追加到19億多,就是典型財政紀律很亂的案例。

周柏雅不滿柯怪罪前朝,即使預算是郝市府時期編列,但是在柯文哲任內興建,有好好監督查核、好好把關嗎?為什麼世大運都結束了,還在變更契約,難道柯都沒有責任嗎?柯文哲表示認同議員的批評,但也說,我跟你講,當年世大運,六十個場館可以準時完工,通過認證,最後總工程沒有追加預算,對我來講已經很厲害了。

柯說法讓周柏雅拉高音量反嗆,「你有什麼好驕傲,把結餘款挪用來追加網球中心的預算,然後說沒有追加總工程預算,而且結餘款不夠,竟還動用二備金,」最誇張是連契約變更的程序都還沒走完,卻已支付給廠商將近九成款項。

此外,周柏雅也批評中正橋改建工程,2015年就拿到21億元預算,拖了兩年多才以18億招標,流標後竟然宣稱是因為鋼筋價格上漲,又要追加預算。

周柏雅說,柯三年來還是有很多爛帳,市政很多問題沒有解決,柯文哲竟兩手一攤接話說,「是啊,就像大彎北段爛攤,我現在有解決嗎。」讓周近一步批柯「和稀泥」、「不敢真正依規定解決」,柯也賭氣回應,「那把過去都市發展局官員,排一排用機關槍打死」,怎麼會發生1000多戶違建戶。

相關影音

挨批執行力有夠差的差,柯P賭氣說:「那把過去都市發展局官員,排一排用機關槍打死」。

挨批執行力有夠差的差,柯P賭氣說:「那把過去都市發展局官員,排一排用機關槍打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