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小英時間喬不攏 呂秀蓮改格局?先談女權、再談六四

前副總統呂秀蓮。(資料照)

前副總統呂秀蓮。(資料照)

2018/06/04 0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一句「民進黨Bye Bye」引出綠營政壇千堆浪,是否脫黨競選台北市長一事,引來很多關注,民進黨方面一再釋出善意,想要挽留呂秀蓮,但是,截至目前,與小英主席的見面時間仍喬不攏,昨晚,呂秀蓮在臉書談中國六四,指「1989天安門民運精神不死」,要世人「記得中共是怎樣的一個政權!」

呂秀蓮在返台之後,並沒有發表進一步與民進去留的關係談話,而民進黨方面,挽留呂秀蓮的公開談話,已經一路上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最新發表挽留談話的首長,但行政院長賴清德面對記者詢問,只有微笑沒有回答,而與總統蔡英文的見面,至目前還是喬不攏,形成另個吊詭。

不過,早在說出「民進黨Bye Bye」之後,前總統陳水扁則在「新勇哥物語」中,拋出數月前與呂秀蓮的談話,指當時,呂秀蓮曾揚言「不排除以獨立人士身分參選」,不過,當時阿扁總統則是勸她「與其選市長不如選總統」!

呂秀蓮返台後在臉書曝光的觀點,似也脫離原有台北市政格局,先是在po文在馬來西亞行程,提出「 More Women,Better Nation 」(更多女性參與才能成就更好的國家)理念;接著6月1日講女權運動,指自己是台灣女權運動的先驅,要女人「做一個勇敢的自己!」,6月2日講市政,「遷移第一殯儀館 打造世界宗教園區」,昨天續發臉書,講天安門,指29年前,一群追求民主與自由的熱情大學生與年輕人,在六四這一天,被以中共坦克與機關槍鎮壓帶北京天安門廣場,要世人記得中共是怎樣的一個政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