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大創見前經濟部長 黃偉哲:不要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今天上電台解釋大創案。(POP搶先爆提供)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今天上電台解釋大創案。(POP搶先爆提供)

2018/05/30 14:5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緊咬大創案,民進黨立委黃偉哲遭指涉前辦公室主任曾碧珠是門神。對此,黃偉哲今天上電台節目說,他曾帶大創業者去拜會前經濟部長鄧振中,不過當時講的是對台增加投資,並沒有談到進口問題,8個月後大創才爆出進口問題,「不要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

大創生活百貨因為偽造標籤進口日本福島食品惹上爭議,受罰期間還以假文件,申請輸入商品許可,遭重罰4千多萬。立委黃國昌爆料,大創如此囂張,就是因為背後有黃偉哲辦公室的主任當門神,他也預告下週將會於經濟委員會爆其他內容。

黃偉哲今天還原整個事件的時間序,他說,大創在2015年年初,透過人說希望拜會經濟部長,要增加台灣投資。他認為投資是好事,就陪同他去拜會時任經濟部長鄧振中,見面大約10幾分鐘,鄧振中當時也說,大創有很多分公司在日本,可以推銷台灣產品到日本。他認為這是禮貌性拜會,當時是藍營執政,他身為民進黨立委,如何當門神?

黃偉哲說,2015年7月大創被衛福部裁罰,又被經濟部停止進口,找上他的辦公室開協調會,不過他並不知情,也沒有出席協調會,後來大創因為偽填申請書,被永遠取消進口權,「如果有關說,大創還需要偽填申請書嗎?」

不過黃偉哲也坦言,雖然這件事情在法律上沒有問題,但是他的前助理曾小姐跟當事人(葉先生,大創台灣供應商)有金錢關係這點要檢討,2個人目前互相訴訟中,有待司法釐清,曾小姐離職前也表示借給葉先生很多錢。

黃偉哲表示,這件事情對他的選情有影響,但他可以保證自己「絕對沒有拿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